1933年6月30日,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决定,以南昌起义的8月1日为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纪念日,同年7月11日,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批准了这一决定。从此,每年8月1日成为我们这支人民军队的建军节。

90年前的8月1日,中国共产党在南昌城打响独立领导武装斗争、创建革命军队的第一枪。如今,那永载史册的枪声虽已远去,但这个特殊的日子却成为永恒的记忆。南昌起义的枪声,震撼了国民党反动派,大批部队开始对起义军“猛进追剿”。1927年8月3日,起义军按照中共中央的决定,撤离南昌,南下广东。1928年4月,经过艰苦转战的队伍在朱德、陈毅率领下,与毛泽东领导的秋收起义部队在井冈山胜利会师,奠定了中国武装革命的基础,抚育了第一支真正能够代表人民的军队——工农红军,就是今天强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前身。 从井岗山的星星之火,到艰苦卓绝的长征,此后的抗日战争,解放战争……抗击洪水,抗震救灾,人民解放军功不可没。

让我们通过“红色经典”影片片段,重温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发展历程和重大事件,再现人民军队中涌现的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,铭记历史,弘扬凝聚着革命先辈鲜血和生命的爱国主义精神,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他们致敬!

让我们通过重温“红色经典”影片片段,穿越时光隧道,与那个时代产生共鸣,铭记党的历史,继承弘扬凝聚着革命
先辈鲜血和生命的“长征精神”,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他们致敬,铭记党的历史!
我的长征